不支持Flash

农业部严查“红心鸭蛋”加强饲料和养殖环节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5:18 中国新闻网

  

农业部严查“红心鸭蛋”加强饲料和养殖环节监管

  针对市场上有添加有害色素苏丹红四号的红心鸭蛋的现象,北京东城工商分局市场科的工作人员11月13日对十五个集贸市场上出售鸭蛋的摊位进货渠道进行检查,对河北产的红心蛋进行下架停止销售。中新社发 罗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七日电(记者王彤)中国河北省发生“红心鸭蛋”事件后,中国农业部要求采取措施,严厉查处在饲料和养殖环节添加使用违禁药物及其他化学物质的违法行为,加强饲料和养殖环节监管。

  记者十七日从农业部了解到,据农业部对“红心鸭蛋”事件的初步调查表明,“红心鸭蛋”主要是河北省个别地区禽蛋经销商兜售含有

苏丹红的“红药”,一些养殖户使用“红药”饲喂蛋鸭,鲜鸭蛋出售给经销商。

  对此,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立即组织对辖区内的蛋禽养殖场进行苏丹红专项检查。发现含有苏丹红违禁化学物质的,要立即扣押,监督销毁。

  据悉,农业部以此为契机,将建立和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和追究制度。

  农业部已派出督查组,对各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