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人每月游戏机花费127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3:51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香港电一项调查显示,超过40%的香港人每周甚至每天都玩游戏机,平均每月花费127港元,占其整个娱乐消费的1/6。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力电脑娱乐公司今年7月委托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进行“市民对玩游戏机行为意见调查”,电话访问510位15至40岁的香港居民。调查发现,香港人平均每月的娱乐消费为698港元,而玩游戏机的花费为127港元,占1/6。调查显示,17%的受访者每天玩游戏机,而每周玩游戏机数次的受访者比例也高达25%。

  调查还发现,年轻组别玩游戏机的花费较多,15至20岁的受访组别平均每月花费150港元,21至30岁的组别花费160港元,31至40岁的组别花费91港元。

  此外,92%的受访者称玩游戏机是为了消遣和打发时间,77%的人想通过玩游戏机减压。不过,有13%的受访者承认玩游戏机是在逃避现实,甚至由此上瘾而不能自控。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钟庭耀表示,玩游戏机在香港已深深进入家庭生活,有关部门应引导市民避免沉迷,而业界更应设计有教育意义的

电子游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