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退税”电话是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1: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记者昨日从本市国税部门获悉,有人冒充国家税务人员宣称本市车辆购置税政策调整,要购车人提供银行卡账号并存入现金,以办理“退税手续”。目前已经有市民上当受骗。市国税局正式对外澄清车购税政策未变,提醒广大纳税人谨防骗局。

  据悉,连日来已经有200多名市民向国税部门反映类似的情况:有一位自称天津市国家税务局退税部的工作人员给他们打电话声称,由于国税总局车辆购置税政策调整,凡是2005年购买的汽车,今年退3%的车辆购置税,目前天津的退税工作已经结束,未办理退税手续的购车人需到北京财政部办理退税手续。具体办理步骤是打电话给010-51664504或51669294找“林主任”,提供自己的银行卡个人账户信息,并向卡内存入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现金。待工作人员验证银行卡有效后,将税款退入购车人的银行卡内。值得注意的是,购车人反映所接到电话的来电显示号码就是本市国税局的对外联络电话,与自己通过114查询的号码一致,使得整个过程看上去真假难辨。

  天津市国税局领导对此情况高度重视,特意通过新闻媒体提醒广大纳税人:国税局根本没有退税部,不会如此办理退税手续。目前,本市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而这种带有欺骗性的来电显示号码是如何操作的,也有待深入调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