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首家万人规模软件外包模拟舱在武汉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1:10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武汉2006-11-17(中国商业电讯)——2006年11月16日,地处武汉•中国光谷的思远国际外包人才实训基地——思远智谷正式破土动工。

  思远智谷占地377亩,计划在2008年全面完工,其中13万平米的一期工程将于2007年7月底正式投入使用。根据规划,建成后的园区使用面积将达到25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8万名员工。规划方案参考了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多家大型软件企业的设计布局。

  思远智谷由思远教育集团投资建造,计划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软件外包人才的研发式实训。建成后的园区将创新性地引进软件模拟舱的培养理念,将当下先进软件企业的研发模式、企业运作环境、新的开发工具和技术思想集成为一个“仿真模拟创新平台”。通过软件项目原型再现、企业合作开发等形式,促进实训人员迅速提升项目开发经验和掌握前沿的研发技术、理念。同时,思远智谷将实际承担部分国际软件外包项目,以保持研发项目的实战性和充分利用园区的人力资源优势。目前,国内尚未有如此大规模的软件外包人才实训基地,全国第一个万人规模的软件外包“模拟舱”将在此诞生。

  建设思远智谷,是在深刻分析武汉

中部崛起,未来大力发展软件外包产业,着力培养软件外包人才的宏观环境后,结合思远教育发展状况及当前实际,综合判断各种因素而做出的审慎决策。

  武汉在我国中部崛起战略中起着的桥头堡的地位,依托光谷,近年来武汉的IT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尤其是随着全球软件外包产业的迅速膨胀,给武汉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据了解,软件和服务外包业已被列入武汉市“十一五”重点发展产业之一。

  武汉是我国最早一批涉及外包领域的城市之一,早在1991年,武汉安格、珞珈等企业就开始拓展欧美和日本市场。但仍存在软件外包订单规模偏小、层次不高,没有特色定位,无法形成产业化等深层次问题。据统计,全市从事软件外包的企业50多家,从业人员不到4000人。如何把握好软件外包的热潮,在武汉形成规模化和差异化,形成特有的地域竞争力,一直是当地政府关注的重要问题。

  随着思远教育集团的迅速壮大,特别是在软件人才培养领域做出的杰出成就,使政府部门看到了发展武汉IT产业的新思路。人才是产业链中的至关重要一环,特别是软件外包产业,人才更是根本。武汉有非常好的人力资源优势,通过人才培养,一方面可以促进本埠IT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同时通过大量的专业人才输出,为武汉的IT产业找到新的定位和方向。也就是说,武汉市政府已经把IT人才的培训和输出当成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来抓。

  思远教育集团此次投入重金打造软件外包“模拟舱”,可以说是蓄势已久。除了得到武汉政府的支持和肯定以外,早在2004年底开始,国家外国专家局通过多次考察武汉、考察思远,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引进国外专家智力促进我国软件人才国际化培养的思路。2005年6月,国家外专局正式发文,批复由思远教育集团协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学院联合建立“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武汉)基地”。授权思远教育尽快通过引进国外智力提高我国软件人才的培养的国际化标准。

  奠基仪式上,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武汉)基地正式揭牌。同时,由微软公司授权建立的“微软新技术中心”和英特尔授予的“最佳合作伙伴”授牌仪式也同时在仪式上举行。

  包括国家、省、市的政府领导、业界嘉宾、媒体代表及千余名思远员工、培训学员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对思远乃至整个中国软件外包产业都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