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电巨头纷纷落户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05 国家发改委网站

  我国《可再生能源法》颁布实施以来,相关配套法规政策陆续出台,对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世界四大风电设备制造企业纷纷落户中国。目前,除GE公司选址沈阳外,丹麦维斯塔斯、西班牙格美萨以及印度苏司兰公司三家选择落户天津。 丹麦维斯塔斯公司的世界风电设备制造位居第一,占有全球风电设备市场的三成份额。维斯塔斯公司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建设新厂,主要生产2兆瓦级的主机和叶片,设计年生产能力为350台主机、1200副风机叶片。一期工程叶片厂投资6600万美元,2005年9月开始建设,2006年5月进入试生产阶段。主机厂正在建设中,2007年可以投产运行,维斯塔斯天津新厂建成后将形成年820台兆瓦级风电设备的组装能力。 西班牙格美萨公司是全球第二大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在国际风电设备市场份额约为18%。在天津的新厂坐落在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由格美萨公司独资建设,生产850千瓦等级的风电机组,年组装能力为820台,实现装机容量700兆瓦,未来几年内产能将提升到1200兆瓦,2020年实现4万兆瓦的目标。一期工程主机厂2006年9试生产,二期工程生产叶片及其他部件,计划2007年初开工,10月投产。 世界第六大风机生产商印度苏司兰公司也选址在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苏司兰公司独家投资天津新厂,主要生产风力涡轮发电机,同时对包括风轮叶片、发电机、短舱和控制面板在内的风电机主要部件进行组装,设计年组装能力为60万千瓦。2006年1月新厂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开始部分生产,预计2007年全部工程建成投产。 天津正在以其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比较完善的投资政策环境,以及港口、铁路等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深厚的工业技术基础,努力打造成世界风电设备制造基地之一。 天津在引进风电设备与技术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地方风电场建设的前期工作,规划2010年前在天津滨海新区建设10万千瓦风电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