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金佰利公司角逐中国高端卫生用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0: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韩洁)世界500强之一、全球健康卫生护理产品巨头美国金佰利公司16日宣布其旗下全球第一个妇女卫生巾品牌高洁丝重新在北京上市,迈出了其角逐中国高端卫生用品市场的重要一步。

  1920年诞生于美国的高洁丝几年前曾经因在中国“水土不服”而退出中国市场。随着金佰利公司在华业务的迅速扩张和市场战略的逐步明确,金佰利近期陆续向中国一线城市上海、深圳、北京等重新推出了这一高端品牌。

  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统计显示,2005年我国妇女卫生巾的消费量为399亿片,比2004年增长3.9%,市场渗透率为61.4%。尽管高端卫生巾品牌在全国的平均市场份额只有30%,但在上海和北京等一线城市的高端品牌市场份额已经达到65%。

  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邵青锋说,此次高洁丝重新回到中国市场,标志着金佰利已经完成了其旗下三大高端品牌在中国的整合。他表示,金佰利并不打算将高端产品向中国所有城市推广,而是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等重要一线城市发展,将目标对准中高收入的白领女性,主打高端市场,以避免同质化竞争。

  拥有130多年历史的金佰利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纸巾生产厂商和全美第二大家庭和个人护理用品公司。该公司自1994年进入中国至今,已在北京、南京、上海、广州等地拥有4家生产厂,拥有近3000名员工,投资规模达20亿人民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