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税利超210亿元的“烟草大王”在湖南正式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0:2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16日电(记者苏晓洲)合并重组“白沙”和“芙蓉王”的湖南中烟工业公司16日揭牌。这家年产卷烟300万箱的企业今年将实现税利210亿元以上,5年内产量还将翻番,是中国烟草工业面对“全球化”挑战的主力。

  在一个有国家烟草专卖局和湖南省有关负责人参加的仪式上,湖南中烟工业公司正式挂牌。这家企业由长沙卷烟厂、常德卷烟厂等合并重组而来,属于典型的“强强联合”。拥有“白沙”、“芙蓉王”、“芙蓉”三个全国性卷烟品牌,其中“白沙”连续四年实现全国单牌号卷烟产销量第一,“芙蓉王”是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的两个高档卷烟品牌之一,“芙蓉”是全国十大卷烟品牌之一。预计今年这个企业产烟约300万箱,实现税利210亿元以上。

  合并重组后,长沙卷烟厂、常德卷烟厂的企业法人资格被取消。湖南中烟工业公司计划到“

十一五”期末实现品牌产销规模600万箱,其中“白沙”300万箱,“
芙蓉
王”50万箱,“芙蓉”200万箱。

  专家指出,中国烟草行业联合重组是大势所趋,目标是形成十多个重点骨干企业和十多个重点名优品牌。像“湘烟”这样的企业,是中国烟草工业提高整体

竞争力特别是国际竞争力的希望所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