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估价计税政策导致河北省对俄出口滑大幅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6日电(记者高新国)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今年前十个月河北省对俄罗斯出口五点八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一半以上,其中空运出口同比下降超过七成。今年年初俄罗斯改空港“包税”制度为对货物估价计税,成为导致河北省对俄出口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二OO三年以来,俄罗斯一直是河北省最大的出口市场,始终占据着全省外贸出口总值百分之十三以上的份额,最高占比达到五分之一左右,其中近七成货物是以空运包机方式出口,而皮革、毛皮服装又占对俄空运出口货值的九成以上。

  但今年年初俄罗斯取消空港“包税”制度,改为对货物估价计税,导致对俄包机出口货物成本大幅增加,尤其是皮革、毛皮服装成本成倍增长,造成今年对俄包机出口严重萎缩,成为河北省对俄出口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今年一至十月份河北省对俄出口五点八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五十二点五,其中空运出口同比下降百分之七十四点四,对俄空运出口货物所占比重已下降至四成以下。今年前十个月,仅服装一项河北省对俄出口就下降百分之六十三点六,所占比重从去年同期的百分之五十五点六,下降到百分之二十七点七。

  估价计税后,美国取代俄罗斯成为河北省最大的出口贸易市场,市场份额已占全省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十五。另外,河北省对韩国和欧盟主要国家的出口增长较快,对日本出口也在逐步摆脱“肯定列表制度”等因素影响。(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