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十一五”将建设100万千瓦风电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6日电(记者邓华宁石永红)16日在此间召开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国际研讨会上,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毛伟明介绍,江苏省规划“十一五”期间建设风电项目100万千瓦,目前在建和已确定的项目为如东一期(10万千瓦)、如东二期(10万千瓦)、东台一期(20万千瓦)、大丰风电(20万千瓦)风电项目。

  毛伟明介绍,江苏拥有954公里海岸线,东部沿海30公里范围内是风力资源最为集中的地区。该地区受地表粗糙度的影响小,风速较大,越靠近海边,风速越大,具有开发价值。沿海地区具有典型的季风特征,一年内风向交替变化,秋冬季节盛行北风和东北风,春夏季以东南风为主。据估算,江苏省陆上风能资源可开发量约为238万千瓦,浅海和海上风电场可开发量更大。

  据了解,江苏省风能资源评价和大型风电场选址工作将于2006年底完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