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四届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周芙蓉)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继续总结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和成就,2006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活动于16日正式启动。

  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建生介绍说,2006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将在总结前3届调查工作的基础上,首次产生“信息化能力”、“信息化绩效”、“综合水平”三种排序标准不同的“500强”名单,多角度反映企业信息化能力建设、绩效成果和综合水平。帮助更多企业开展好信息化工作。

  据介绍,“中国企业

信息化
500强
”调查活动从2003年开始,采取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以定量评价为主的综合指标评价方法,每年进行一次。通过调查,切实总结了“十五”期间,信息化对我国大中型企业经营、创新、发展的具体作用,也为广大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示范。过去三年的调查,每年都有数千家企业积极参加调查,入选企业的销售收入总计也由2002年末的3.26万亿发展到2004年末的4.25万亿,总体上反映了企业信息化对国民经济带动作用日益增强。

  胡建生说,企业信息化形成的综合效能是一个动态的概念,是一个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不能用某个指标可衡量。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将在对“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的基本内涵进行科学界定后,建立起可行的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方法,并将评价结果进行实证分析。此指标体系对于客观了解我国大中型企业的信息化水平,特别是对单个企业查找问题、采取措施、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效能将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