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广州海关税收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志德、通讯员穗关报道:今年广州海关税收形势喜人:截至11月14日,该关征收两税累计超过200亿元,达到创历史纪录的200.5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收33亿元,增长19.6%,已完成广州海关今年203亿元税收计划平均进度的113.9%,超出24.4亿元,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据分析,今年稳定的国际经济环境和持续快速发展的国内经济,为年度海关税收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广东加大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力度,及时消化和抑制经济发展中的不利因素。稳居全国各省市首位的广东外贸进出口额有效拉动了广州海关各口岸进口货值的增长,尤以佛山、南沙、西江流域等广东省经济发展热点地区的增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受国家对

汇率下调政策的影响,人民币缓慢升值,带动进口保持增长态势,有力抵消综合税率下调的影响。据了解,随着辖区企业生产规模的扩大及新投产工厂的正式运行,今年以来广州海关关区主要税源商品大幅增长,汽车零配件、电力、燃料油、石油气、原糖等资源性商品进口增幅明显。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