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学者:2020年中国手机用户可达10亿 普及率8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刘育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教授根据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走势预测,到二0二0年,中国手机普及率可达百分之八十,手机用户总数达到十亿。

  手机用户发展到十亿并非耸人听闻。在今天的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上,林毅夫预计,未来十五年,中国可以保持每年百分之九的增长速度。以中国去年中国人均收入一千七百三十美元计,到二0二0年可达六千三百二十美元,如果人民币每年升值百分之三,人均收入相应调整为九千八百美元。

  目前韩国人均收入已达一点五万美元,手机每百人八十部。因此林毅夫预测,中国届时手机普及率至少应达到每百人八十部,总数十亿左右,是超过美国、欧洲和日本之和的全球最大市场。

  中国目前手机用户数四点四亿,平均每百人三十四部。林毅夫说,未来通信用户增长每年应保持百分之五到六的增长速度,这个增长不能光靠外延式增长,而要靠发展新一代网络和发展内容产业。(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