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调整32种中成药肿瘤用药零售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5:45 国家发改委网站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对32种中成药肿瘤用药的零售价格进行调整。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年以来的第三次按药品用途分类出台的调价措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抗肿瘤类药品价格非常高,患者经济负担沉重,群众反映强烈。6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出台了西药抗肿瘤药品的价格调整方案,这次又调整了32种治疗肿瘤的中成药价格。这次调价共有1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14.5%,最大降幅33.4%,按现行价格和销售量匡算,降价金额约13亿元。

  为做好这次药品价格调整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从去年12月开始组织生产成本和市场实际购销价格的专项调查,了解和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和数据。经过专家评审,并反复听取地区、行业等各方面意见,最后正式确定了价格调整方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