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数据显示:新批外企量连续8个月同比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北京商报》报道,来自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数量同比下降0.97%。这已经是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数量连续第8个月同比下跌了,不过10月份当月外商实际投入金额及同比增幅均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

  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047家,同比下降0.97%,实际使用金额59.8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92%。

  报道指出,今年以来,除了2月份外,其他月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数量都是同比下跌的。10月份在保持数量上涨乏力的同时却创出今年以来的实际使用外资金额最高。分析认为,与去年同期相比,外资企业设立数量上的扩张可能已经出现资金规模质量上的优化。

  据悉,1-10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3068家,同比下降6.3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85.76亿美元,同比增长0.34%。近些年来中国使用外资金额一直保持逐年上升势头,到今年开始逐渐出现增长乏力,从今年6月份以来,中国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开始持续同比下降,直到10月刚刚出现同比增幅0.34%的回暖。

  报道称,进入“

十一五”,中国吸引外资的政策导向进一步发生变化,外企的“超国民”待遇也在逐步淡化。分析指出,此前利用外资的高增长是发展市场经济必然经历的过程,增长趋缓但是效率更高是市场趋于成熟的表现。(王晓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