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省经委将于四季度优化调整发电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4:00 红网

  为落实国家节能降耗政策,实现年度单位GDP能耗降低4%的目标,省经委将于今年11-12月在湖南电网调整、优化发电方式,实现经济发电和节能调度,并将把节能调度作为当前政府加强电力行业管理、改善宏观调控、实现节能降耗指标的一个重要“抓手”。这项工作将在试点的基础上明年全面推开。

  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省经委将优先安排蓄水正常的水电机组发电,优先安排容量大、能耗低的火电机组发电,鼓励高效、节能、环保的大机组多发、满发;积极实行“以大代小、电量置换”措施,尽量不安排能耗高、污染重的老机组开机,这些老机组的发电量指标将由能耗低的大容量机组完成,从而在保证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需要的情况下,降低发电煤耗和环境污染。

稿源:湖南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