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什么是代客境外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2:38 辽沈晚报

  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就是您用手中的人民币通过银行去投资境外的金融产品。

  按有关规定,这一过程分为五步:第一步,商业银行向银监会申请开办代客境外理财的业务资格;第二步,商业银行向外汇局申请代客境外理财的购汇额度;第三步,在购汇额度范围内,商业银行向境内居民发行以人民币标价的境外金融产品;第四步,境内居民在商业银行公布的投资计划内用人民币认购这些境外金融产品,商业银行将募集来的人民币资金统一购买成外汇,然后按披露的投资计划汇到境外进行投资;第五步,投资境外金融产品的本金和收益汇回国内后,商业银行将其兑换为人民币支付给境内居民。

  如今,已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东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5家银行获得了代客境外

理财的业务资格和购汇额度。

  栏目主持 首席记者 金 超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