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水型坐便器 性价“成反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2:33 法制晚报

  中消协抽取65个牌号、24个品牌的节水型坐便器 对其冲刷、节水性能进行试验比较 结果显示

  节水型坐便器 性价“成反比”

  国产品牌总体水平超过某些进口产品 价格最贵的一款“劳芬座厕”每套上万元 节水性能最差

  本报讯(记者 沈迪)哪种节水型坐便器能用最少的水冲出最干净的效果呢?今天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对市场上65个节水型坐便器样本节水性能的比较结果,国产品牌胜于进口产品,其中,价值12405元的“劳芬座厕”节水性能最差。

  冲洗功能的优劣是评价坐便器性能最重要的指标。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的建材市场随机购买了65个牌号的节水型坐便器作为样本,均为合格产品。其中进口样本9个;涉及24个品牌,如“东鹏”“科勒”“TOTO”等,市场零售价格从每套780元到每套12405元不等。

  冲洗效果 体现节水性能

  节水型坐便器是指一次冲洗用水量在6升以下的产品,试验选择了坐便器对表面污物冲刷能力和对轻、重两种固体物排放能力等项目。表面污物冲刷能力反映坐便器对液体污物的冲洗能力,如果该性能表现不佳,一段时间后,坐便器内表面残留尿碱将形成难以除掉的污垢。

  而固体物排放能力反映坐便器对实际中可能存在的轻重、大小不同的固体污物的冲洗能力,如坐便器对污物的冲洗效果不好,将严重浪费水源。

  进口品牌 最贵的性能差

  不是最贵的就是最节水的,冲洗性能的比较结果显示,国内自主品牌生产的坐便器产品完全能够同进口产品相媲美,相当一部分在总体水平上超过了某些进口产品。如“益高”一款连体坐便器是受检坐便器中价格最低的,每套仅780元,但其冲洗性能居所有样本中的前10位。

  相对而言,测试的标称国外进口的9套样本,价格较高但冲洗性能却居中下水平。如“劳芬座厕”在样品中价格最高,每套12405元,但在样品中其性价比最低,节水性能最差。

  中消协提醒

  如何选购坐便器

  1.挑选时,可在日光灯的照射下看产品外观,距坐便器1米左右观察时,其颜色不应存在明显的色差。

  2.管道施釉有助于污物的排放,以及减少管道挂污的可能性。因此,消费者应尽量选择管道施釉的产品。

  3.消费者应注意选择带有“节”字标识的认证产品,可以到中标认证中心或中国消费者协会网站查询后再去购买,切莫盲目崇尚国外品牌。

  有感而发

  摆阔莫忘国情

  一个

卫生间
装修
花费70多万元,20多平方米的厨房装修要60万元,连一只小小的马桶也动辄上万元。

  当下,不少人装修新房恨不得处处摆出自己的“阔”。殊不知,最贵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比如抽水马桶。

  据有关报道,一个三口之家月耗水30吨,其中50%耗于卫生间,全国每天马桶用水量高达1440万吨。可见,小小的抽水马桶随时可以拉响

能源警报。

  我们必须认识到,暴发户式的生活方式背离了中国国情,而且必将吞下“大河没水小河干”的恶果。文/李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