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银行预测:新兴东亚地区2007年增长将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世界银行在11月14日发布的《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经济报告》中预测,2007年新兴东亚地区的经济增长将放缓。

  “2006年新兴东亚地区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8%左右,在该地区自2001年以来长达五年的经济扩张期中,这一速度位列第二。该地区的发展中经济体整体经济增长率为9.2%,事实上这将是十五年来的最高增速。”《报告》写道。

  《报告》说,由中国等东亚发展中经济体和香港等四个新型工业化经济体组成的新兴东亚地区近年来总体GDP的增长速度较高,这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该地区最大的经济体——中国——也拥有五年来最快的经济增长速度,高达10%以上,而该地区其他中高收入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也在4%到6%之间。

  世行认为,出口增长的强劲势头是2006年该地区各经济体保持快速增长的一个共同因素。不过,中国和越南的国内需求继续强劲,东南亚几个中等收入经济体和北亚的新型工业化经济体的国内需求增长则放缓。

  世行预测,2007年新兴东亚地区的经济增长率为7.3%,东亚发展中经济体则为8.7%。“这主要是因为预计美国经济将增长乏力,而这会导致东亚地区出口增长的减速。”《报告》说,“不过,如果像预期的那样,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而且在美国经济缓慢增长的同时,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势头转而相对强劲,则预计出口减速的程度将是有限的。”

  《报告》还指出,东亚大多数发展中经济体已经出现了不平等问题,这不仅仅是在收入水平上的不平等,还包括入学和获得基本服务方面的不平等。尽管东亚各国在人均收入水平上差异巨大,但是,东亚居民生活水平不平等的四分之三以上来自国内的不平等。简言之,尽管在全球一体化方面取得成功,而且地区一体化程度增强,但许多东亚国家在国内一体化方面却落后了。应对国内一体化的挑战,必须处理好快速城镇化、服务供给、社会凝聚力和腐败等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