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中间最大经济活动开幕 中方参加人数首超日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由日本官方、民间共办的“日中经济研讨会2006”16日在大阪国际会议场开幕,会期两天。会议期间日中两国近700名经济界、企业界人士除就两国经济间的11个领域进行讨论交流外,还将进行商务洽谈,寻找商机。据悉,“日中经济研讨会”是日中两国间目前最大的经济活动。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日中经济研讨会”开始于2001年,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六届。据主办方秘书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介绍,每年都有日中两国众多的经济界、企业界高层人士参加,参加企业也每年增加。尤其是中国民间企业的参加非常踊跃,中方的参加人数今年近380人,首次超过了日方的参加人数。

  在此次研讨会期间,两国企业界人士将在资本并购(M&A)、动画影视、生物制药、汽车零件、人才战略、旅游等11个领域进行讨论交换意见。此外,应双方要求,研讨会还从去年开始安排了“日中企业项目合作对口洽谈会”。去年有40家中国企业参加,和日本企业达成的合同金额总计约66亿日元。据悉,今年也有60多个项目进行洽谈。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海外调查部的的场真太郎说,“日中经济研讨会”给两国企业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研讨会的盛况从一个侧面也反应出两国经济相互依存的现状,希望这项活动能在中国找到合作伙伴,在日中两国经济交流活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明年的“日中经济研讨会”预计将在10月底举行,中国企业可以到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北京、上海、广州、大连、青岛、香港的事务所进行咨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