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理财,取道低风险基金(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21 今晚报

  

银行理财,取道低风险基金(附图)

  本报记者 翟维鹭 摄

  本报讯(记者梁晓钟)银行业中首家人民币T+0理财产品昨起在本市招商银行各网点正式销售。据悉,名为“日日金”的该产品最大特色是:收益挂钩货币市场基金指数,赎回资金实时到账,允许追加投资且当日起息。也就是说,投资者可享受随时买卖、资金收益即时到账等多项新服务。有关人士称,这标志着银行理财产品与货币市场基金已从前两年的“对抗”、发展到“利用”和融合的新型关系。

  据介绍,去年年初以来,各家银行推出了特点鲜明的理财产品。如建设银行“利得盈”、农业银行“本利丰”、民生银行“钱生钱”理财等等,由于利用了“7天通知存款”这一银行传统业务,并通过自动转存实现复利效应,这些产品收益都高于同期储蓄存款,因此颇受广大储户追捧。但这些成绩似乎并没有削弱当时货币市场基金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央行加息后,银行理财产品一度沉寂,直到工商银行“利添利”账户理财式的出现,才再次将银行理财推向一个新高度。据介绍,作为向个人客户推出的现金管理新产品,该产品把客户的活期储蓄存款与货币市场、中短债等低风险基金联接,为客户提供有效的现金管理和基金投资服务。其结果是保证了客户资金的及时使用和收益最大化。其中,工行引入货币市场基金等低风险基金作为代客理财品种的做法,确实吸引了不少基金投资者的眼球。

  而此次招商银行的“金葵花——人民币日日金理财计划”不仅进一步拉近了银行与货币市场基金的关系,也在

人民币理财产品方面有了多项创新。招行零售银行部的人士介绍,该产品可使投资者获得货币市场基金平均回报水平的收益,相对于单只货币市场基金具有更稳健的收益保障。不仅如此,有别于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在赎回时对时间、收益方面的限制,“日日金”从记息日开始允许投资者随时赎回或追加投资,并且在收益上也保证了按日记息、结息的特点。从资金运用的灵活性看,该产品更像货币市场基金的“银行版”。不过,定义为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日日金”仍然面向银行的高端储户,五万元的高起点也许依然会让很多人驻足在货币市场基金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