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邮政资费上调首日 市民普遍表示“影响并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2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黄艳丽) 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邮政局等单位联合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5日起,上调信函、明信片业务资费。昨日,在长春市的一些邮政营业大厅内,已经张贴出了新的资费标准。对于此次资费上调,市民普遍表示“影响不大”。

  省邮政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全省人均信函量仅有5封。其中,商业信函占了很大一部分。近年来在省内邮寄的所有函件当中,居民个人信函邮寄量呈逐年递减趋势。昨日在一些邮政网点,多位办理业务的消费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打电话,网上聊天、发邮件都很方便,自己一般很少写信,因此资费上调对自己影响不大。”

  对于此次邮资上调的原因,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提高信函资费旨在“理顺

邮政资费结构,缓解邮政行业经营困难”。昨日,省邮政局有关人士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自上次邮政资费调整已经有7年多时间了,现在的钢材、原料价格都有所上涨,而邮政的综合运营成本也在增加,通过资费调整,可以从某种程度上缓解邮政大网运营所遇到的问题。”

  此外,对于资费上涨是否担心人们更加不愿意写信、业务量骤减的问题,省邮政局相关人士认为:这种影响面将是极少的一部分而已。与个人信函量相比,目前,录取通知书、欠费催缴单、商家针对客户邮寄宣传品等商业信函业务量还是呈增加趋势的,但因居民个人寄信业务所占比例不大,因此,总体业务量影响不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