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展是为了回报社会 长沙非公有制经济巡礼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14 红网

  “加入我们公司后,这里的农民人均每年至少增收400到500元。”在湖南天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浏阳市镇头镇草业、花卉基地采访时,该基地负责人说,农民们以田入股加入公司后,其收入由原来的单靠田间产出变成了三个部分,一是土地租金,二是到公司做工的工资收入,三是参与年底分红。新兴的以田入股形式不但使农业集约化生产成为可能,也让农民增加了收入。

  在湖南华侨建设开发集团采访时,记者了解到,该集团先后拿出几十万元与媒体联合发起“与希望同行”系列活动,集团捐资150多万元修建了近10公里乡镇公路,先后捐资上百万元改造背街小巷……近5年来,该公司及员工向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近400万元,解决了100多名下岗职工再就业及1000多名农民工就业问题。

  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双赢是一种和谐,使公司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也是一种和谐。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银佳科技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致力于为员工创造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积极改善员工福利。同时,该公司还在公司内部形成了“高带低、老带少、旧带新”的人才培训系统,使员工们乐于为公司出力。大蓉和集团将到公司来能学到本领、生活愉快、个人价值能够体现作为标准,力求让每一个员工都能够发挥所长。

  在长沙,许多非公有制经济企业都以发展企业与回报社会为价值取向,形成和谐双赢。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全市各级工商联会员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3.6亿元,募集光彩事业基金37.5万元,并投资光彩事业7.8亿元,兴办光彩事业项目512个,兴建光彩小学8所,资助贫困学生2000余名,培训职业技术人员10万余人。

  相关链接: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刘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