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泊尔并购案裁判再易人 五金协会接下烫手山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6:29 新京报

  中轻联将裁判权推回五金协会;苏泊尔寻求同行关照

  本报讯(记者 桂衍民)昨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下称中轻联)透露,该处13日已对商务部征询函给予了回复,让商务部直接征询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下称五金协会)。此前,五金协会以正常程序为由,将商务部征询意见函这个被外界称为“烫手山芋”踢给了中轻联。

  皮球被踢回五金昨日下午,五金协会副秘书长金立新表示这几天一直在外面开会,具体情况不了解。协会办公室曹主任表示,暂时还未接到有关此方面的信息。10月17日,

商务部已向五金协会征询过一次意见,但被以程序不对推给了其主管单位中轻联。10月底,中轻联收到商务部征询意见。

  “中轻联这样做是对的。”爱仕达副总裁陈美荣昨日听到这个消息后说。他表示,中轻联本身对五金协会下面的炊具企业不了解,最终还是五金协会的意见。

  此前在五金协会把皮球踢给中轻联时,一直反对SEB并购苏泊尔的爱仕达等单位就公开进行过指责,称“五金协会这样做是不负责任的行为”。陈美荣曾公开表示,“中轻联征询五金协会的意见,五金协会又还得征求炊具分会的意见,绕来绕去本身就是不负责任。”

  苏泊尔寻求同行关照11月13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南汤阴营养炊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玉峰近日对媒体说,他们已经接到来自苏泊尔高层的电话。据郭玉峰介绍,11月初,商务部就法国SEB并购苏泊尔一案发函征求各方意见。“上午我们刚接到通知,让提意见,下午苏泊尔董事长苏显泽就亲自打电话来”,苏显泽在电话中请汤阴在反垄断调查上关照一下,并认为两家企业间的冲突并不很大。

  但昨日郭玉峰却否认之前这些话,称苏泊尔和协会方面的电话为“相互之间友好探讨,不存在关照之意。”郭玉峰表示,是媒体理解错误。

  但陈美荣表示,协会的某些领导一直与苏泊尔过往甚密,在苏泊尔被SEB并购一事中倾向性比较明显,“苏泊尔私下请求关照,这正表明它心虚。而协会也跟着这样做,真让我们这些企业担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