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西气东送”框架初成 六大气区跨地区输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2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贾全欣)记者今天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目前中国天然气主干管网框架基本形成,六大气区全面实现跨地区输送。

  作为中国近年增长速度最快的一次性能源,过去的五年期间,中国开始进行大规模天然气基础建设,以解决西部天然气资源与东部市场分布不均衡的问题。目前在塔里木盆地、鄂尔多斯盆地、四川盆地和柴达木盆地和东部海上的莺琼盆地和东海盆地六大气区探明的天然气储量占全国总储量的百分之七十。

  目前,随着陕京线、崖港线、涩宁兰、西气东输、忠武线、陕京二线、东海外输线等重要基干管道的建成,中国“西气东送”基干管道已经形成。

  据有关人士透露,截至二00五年年底,中国

天然气管线总长度达到二点八万公里,西气东输管道年输气规模达一百二十亿立方米,六大气区的天然气全面实现长距离跨地区输送,充分发挥了管道连接资源和市场的作用,极大推动了国内天然气产业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