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实现企业信用分类监管 建黑牌企业数据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刘长忠)为实现对市场主体的全程监管,提高执法效能,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不断创新监管方式,目前中国工商基本实现企业信用分类监管。

  记者今天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截至今年六月底,中国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基本实现了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其中守信企业五百二十一点五万户,警示企业六十四点七万户,失信企业四十一点三万户,严重失信企业九十二点三万户。

  市场主体信用分类监管制度的推行,进一步整合了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内部资源,发挥了综合监管的整体优势,提高了监管执法效能,有利于从根本上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有效地促进了企业信用意识的树立和提升,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迄今国家工商总局实现了与三十八个副省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联网,占应联网单位总数的百分之八十二点六;通过联网共汇集六百七十九点四万户企业的基本信息和四百二十三点九万户注销企业的基本信息。建立了全国黑牌企业数据库,汇集信息二百七十三点七万条。

  自二00四年到今年六月底,在各项整治中共检查企业三百四十五万多户,办理变更登记十六万多户,注销或吊销各类企业二点三万户;共查处无照经营案件一百八十二点七万件,涉案金额一百七十一点四亿元,无证无照经营泛滥的势头得到遏制。同时,坚持查处取缔与引导规范相结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