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石油采取措施确保重点用户和居民生活用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贾全欣)随着城市居民家庭陆续开始冬季供暖,中国天然气用量进入高峰期。中国石油有关人士今天表示,将采取措施确保重点用户和居民生活用气。

  据了解,北京全年使用天然气四十二亿立方米,其中二十多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用于冬季供暖。目前,天然气地下储气库已储备一定数量的天然气,基本可以满足今冬用气量。

  中国石油天然气与管道公司提供的数字显示,中国石油天然气供应区域遍布全国二十五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城市燃气占四成以上。据预测,随着天然气需求的快速增长和冬夏用气峰谷差的加大,今年冬季全国天然气供需矛盾仍然突出,供应形势严峻。

  为此,中国石油今年在加大长庆、塔里木等气田的勘探开发力度,增强资源基础和供气能力的同时,加快

天然气管网及其配套设施建设。

  本着压缩大工业用户,保证居民、公用事业及重点用户供气的原则,中国石油承诺,供气首先保证民用,同时保证夏季储气库注气量,确保冬季调峰和供气安全。

  此外,中国石油还制定冬季供气应急预案,加强对陕京一线、陕京二线、西气东输、忠武线、涩宁兰等大管网的系统安全管理和用气调度,加强二十四小时值班和实时监控,保证管网安全平稳运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