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年财政资金优先支持七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张通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明年将继续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财政资金优先支持新农村建设等七大领域,着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2005年以来,中国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至今,稳健财政政策已实施两年。张通介绍说,与1998年至2004年实行的积极财政政策不同,目前我国正在实行的稳健财政政策以“控制赤字、调整结构、推进改革、增收节支”为主要内容,更加着眼于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结构不合理问题。

  张通指出,明年我国将进一步调整优化国债项目资金和中央预算内投资的方向和使用结构,优先支持新农村建设、科教文卫、社会保障、资源节约、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西部大开发。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特别是制止新上能耗高、污染严重、技术落后的项目,避免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

  在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目标指引下,
财政部
门还将从农村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新农村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创新财税政策支撑体系,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继续推进和深化各项财税改革,完善公共财政体制,不断增强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能力。

  张通表示,稳健财政政策这一套“组合拳”,对于推进我国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和增长方式转变,加强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促使国民经济沿着速度较快、效益较好、物价水平较低的良性轨道发展,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