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南地区将建跨区域无障碍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5:2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15日电(记者陆裕良朱薇)为进一步加强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正在此间举行的西南六省区市经济协调会决定,消除地区间壁垒,建立绿色旅游通道,共同打造大西南无障碍旅游区。

  贵州省副省长包克辛介绍说,西南六省区市拥有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数量占全国的26.2%,但2005年国际旅游接待人数和国际旅游外汇收入分别仅占全国的4.1%和5.5%,旅游经济效益与旅游资源优势极不相称。

  为此,此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西南六省区市关于进一步联合加强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意见》提出,六省区市将联合编制六省区市旅游交通图和旅游指南,并在跨区域的

高速公路段及入口,设置统一、规范、醒目的旅游道路交通指引标志。今后进入大西南旅游,就可以在一张地图上找到六省区市的景点。

  为方便居民购买异地景区门票,西南六省区市还将在区域内中心城市设立旅游集散中心,互设营业点,实行异地联网售票,并推行旅游套票、“一票通”等旅游便利措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