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房价 三季度又涨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50 法制晚报

  央行公布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其中对房地产行业的分析显示

  北京房价 三季度又涨一成

  涨幅仅次于深圳位居全国第二商品房空置面积增长购房贷款增速减缓

  本报讯(记者 张丽锦)今年第三季度,北京的房价又平均上涨了9.7%,仅次于深圳12.8%的涨幅,成为全国房价上涨第二快的城市。这是央行出炉的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对房地产行业的分析显示的。

  北京涨幅居全国第二

  报告指出,第三季度房屋销售价格,全国涨势平稳,70个大中城市同比上涨5.5%,涨幅比上季度微降0.2个百分点,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7%,比上季度高0.3个百分点。

  央行还特别指出“上海自2005年12月以来各月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

  

商品房空置面积增长

  数据显示,9月底商品住宅房空置面积占全部商品房销售面积的18.38%,占全部商品房空置面积的一半以上(54.54%)。

  据悉,在商品房销售面积上,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达3.5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0.5%。9月底,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2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1.7%,其中商品住宅房空置面积为0.6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9.7%。

  购房贷款增速减缓

  央行称,

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进一步加快,但购房贷款增速有所放缓。9月底,全国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达3.6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4%;但居民购房贷款余额2.18万亿元,同比增长17.9%,增速比去年同期降低2.2个百分点。

  央行透露,商品住宅投资仍是推动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前三季度,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3万亿元,其中商品住宅投资增长最快,涨幅近三成;同时完成土地开发面积达1.6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4%。

  相关新闻

  10月新房售价

  北京涨幅最快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11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涨幅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以10.7%的涨幅名列首位。

  三季度

房价涨幅最快的五大城市

  排名城市涨幅

  1深圳12.8%

  2北京9.7%

  3大连8.5%

  4呼和浩特8.3%

  5厦门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