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电视芯片“中视二号”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9:52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符合国家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的信道解调芯片“中视二号”,已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复旦微纳电子有限公司合作研制成功。这种芯片在我国数字电视产业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记者从日前在上海举行的“中国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暨新品推广会”上获悉,今年8月18日,国家正式颁布了中国数字电视地面传输国家标准,2007年8月1日起这一标准将在全国强制执行。

  有关专家指出,现在市场上所有的地面传输数字电视产品都不是国家标准,不论是多载波还是单载波,到明年8月份全部要退出市场。而“中视二号”芯片是我国数字电视应用中能满足社会需求的终端产品解决方案。

  据预计,“中视二号”芯片的大规模应用将出现在2007年下半年,届时广大用户就可以用自己家中的电视机和电脑收看清晰丰富的

数字电视节目。

  数字电视取代模拟电视是科技进步的结果,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家数字电视推广步伐的加快,2010年将普及数字电视;2015年将全面停止模拟电视节目。

  有关统计数字显示,全球数字电视产业总规模将达到每年2000亿美元以上。中国将有3.5亿户家庭在未来10年内将模拟电视更换为数字电视。


 记者:王蔚 季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