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8家闽纺企获明年输欧美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9:0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实习生 刘文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商务部下达了《2007年度输美国、输欧盟纺织品第一次业绩分配方案》,我省(含厦门)仅68家企业拿到了明年输往欧美的纺织品出口配额,其中厦门就有29家。省外经贸厅有关专家称,我省此次拿到的额度并不理想,第二次业绩分配极有可能上演同样的结局。

  根据商务部的有关政策,第一次业绩分配总量为上述类别2007年度协议产品数量的50%。全国共有2706家企业具有申请资格,其中,获得输欧盟纺织品配额可申请数量的企业有955家,获得输美国纺织品配额可申请数量的企业有2930家。福建此次获得出口配额的仅59家,占可申请企业数量的3.12%左右,我省出口纺织品主产区泉州的入围企业也只有8家。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2007年度输欧、输美

纺织品第一次协议招标的过程中,输美最低投标量是100打,输欧盟则为1000件,比过去的门槛高。受此影响,不少闽企达不到可申请资格。目前,各地方商务主管部门正将本地区获得的出口许可数量,向相关经营者下发通知,企业将按照出口许可数量安排2007年度内受限纺织品的成交、出运。当然,输美国、输欧盟纺织品还有50%的额度可以分配。

  对此,省外经贸厅贸管处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闽企接下来还会遇到类似问题,预计第二次分配方案不会有太大改变,“要想获输美国、输欧盟纺织品出口配额,闽企现在能做的就只有尽量通过正常报关出口,而不是通过第三地”。据悉,不少企业出口纺织品通过香港,再转向美国、欧盟市场。如此一来,企业就没有输往美国、欧盟的纺织品业绩,而此次业绩分配的依据之一是企业今年前7个月向欧美的出口业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