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减仓股中也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8:50 上海青年报

  基金是目前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投资主体,其引领市场走势的效应仍十分明显,了解基金的投资特点与思路对投资者来说仍有很高借鉴价值。三季度基金调仓较为成功,引领了板块的涨跌方向,但同时我们注意到,部分基金减仓品种出现了大涨,显示减仓股中也有投资机会。

  部分减仓品种大涨

  我们发现一部分被减持的股票在三季度之后出现了快速大幅的上涨。如从国庆后到11月3日鞍钢上涨33.21%,广船国际宝钢股份涨幅接近30%。为什么基金在这些股票上被集体轧空了?是基金经理们出现判断失误,大笔卖出的股票被保险或是QFII资金接盘,还是在季报公布后的一个月时间内,基金又进行大量补仓,使得这些股票出现飙升行情呢?也许这两点原因都有可能。

  波段操作中有机会

  通过对比连续几个季度的基金持仓情况,我们发现基金对一些核心资产坚持长期持有,但运作中也具有明显的波段操作特点。如

房地产板块,曾是基金一季度重仓品种,但二季度被减持,到了三季度却重新被大幅增持;对于3G概念也是如此。

  基金对重仓股进行波段操作,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机会。我们发现很多被波段减持的公司基本面并无问题,由于基金获利丰厚、有赎回压力或者估值偏高等原因可能会遭到阶段性减持,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往往会重新受到基金青睐。目前来看,部分被大幅减仓的机械设备股后市仍有潜力,投资者可以结合技术分析手段决定介入时机。

  (华泰

证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