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看不买”慢慢转变部分区域看房量成交量同步增长11月二手房出现回暖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江敏)虽然今年的“金九银十”因成交量不及预期,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铜九铁十”,但得益于年底刚性需求的拉动以及近期住宅市场走势稳定的利好影响,进入11月后的上海二手住宅市场开始出现观望减淡、拉锯松缓的迹象。

  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资料显示,进入11月后,上海静安新闸、普陀长寿、浦东世茂等区域二手住宅市场预约看房量与买卖交易量率先呈现同步增长,区域内购房客户“光看不买”的形势有所改观。

  对此,美联物业上海区总经理冯泓睿表示,虽然前期交易双方“拉锯战”进行接近“白热化”,但各区域二手住宅挂牌量、挂牌价格、成交量以及成交价格等各项指标均未见明显波动。

  房产分析师认为,除购房刚性需求的拉动,相对稳定的市场环境同样是促使近期二手住宅交易拉锯松缓的原因之一。虽然现时只有部分区域呈现明显的交易放量,但根据现时购房需求逐步释放的迹象,乐观的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年底部分区域出现

二手房交易小高潮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11月后,静安区、普陀区、浦东部分地区区域内买卖交易情况明显好转。相比10月同期,静安买卖交易量增长20%左右。一名中介门店业务经理告诉记者,近期购房的客户经过前段时间的观望,对于现时的市场情况开始有所认同。加上区域内热点房源挂牌量有限,成交一套少一套。“客户对于房源的购买意向还是比较明确的,成交几率比较高。”

  与此同时,记者从普陀区长寿路一家中介门店获悉,在10月下旬开始预约看房量便有20-30%的明显增长,但成交量增长相对滞后。进入11月后,“光看不买”的现象才逐渐有所改观。同样,在浦东世茂板块是近期成交相对活跃的板块之一。不过,在杨浦、虹口、黄浦、卢湾以及闸北等区域门店成交记录显示,区域内交易相对表现比较平稳,暂时没有交易明显放量的迹象。

  大牌开发商聚集周康板块

  本报讯(记者江敏)在上海城市中心东移的大背景下,随着上海“三城九镇”之一的周康中心镇的开发,以绿地集团为首的各大开发商巨头开始纷纷进驻周康板块,同时将把康桥打造成第二个“古北”。昨日,记者获悉,作为上海

房地产行业的老大,绿地集团携巨资强势进入周康板块,在康桥镇中心精心打造61万平方米的“绿地东上海”这一区域地标,而在这周边已经形成了中邦城市、康桥半岛等大型楼盘汇聚区。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大市政、轨道交通的迅速发展,市郊接合部的住宅板块不断崛起,南汇与浦东接壤的周康板块就是其中的代表,有着绿地东上海、绿洲康城等数个几十万平方米的大盘,周康板块正在成为又一个“古北”、“金桥”式的高尚社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