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守七千美元伦铜恐破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8:50 上海青年报

  铜库存的连续增加导致LME期铜四个多月来首次跌破每吨7000美元大关,直接面临失守前期平台的危险。而且,铜价的急挫还引发了包括铝、锌、镍等其他基本金属的深幅调整。

  本报讯上周伦敦金属交易所公布的铜库存量增加到了148200吨,比年初时增加了50%以上;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库存也出现了大幅度的增加,两大交易所的库存总量已经超过了18万吨。而在过去,供应紧张一直是铜市的一大炒作理由,库存量的大增给近期已经趋弱的铜价再次加压,LME期铜在上周五急挫410美元至每吨6900美元报收。

  7000美元整数关的失守不仅是心理上的,在技术面上也非常重要。自从LME期铜在今年5月见顶8100美元回落以后,在7000美元至8000美元箱体内徘徊了4个半月,而上周五这个箱底被打破了。这两天里,期铜必然会有反抽动作,到底是假破位还是真破位仍有待揭晓。截至昨晚8点,LME三个月期铜报6950美元。

  前期撇开期铜上扬的其它金属品种也受到了铜价下跌的拖累。以LME三个月期铅为例,两个交易日里已经跌去近10%,目前报每吨1570美元;铝和锌在上周五遇到急挫之后,目前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反弹,走势还没有完全被破坏。

  伦铜的急挫无可避免地影响到了国内铜价走势,沪铜主力0701合约两天里累计跌去3500元,昨日报收于每吨63950元。不过与周一不同,昨天沪铜成交量急剧放大,增仓6208手。从盘后交易资料看,沪铜第一大多头迈科期货昨天继续增加606手多单,看好的决心未变。

  

长城伟业首席研究员景川认为,库存引发下跌只是表面的,最担心的是中国需求的下降。今年前10个月中国进口铜及铜制品同比减少22.4%,这引发中国需求减弱的忧虑。但目前供求状况还不明朗,做出铜价出现拐点的结论还有些草率,从此轮调整的影响力看,铜依然是基本金属的龙头品种,其他金属的走势仍将受到铜的影响。(李中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