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今起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8:19 中国新闻网

  

中国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今起上调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1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届时,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将执行9%存款准备金率。据悉,这是中国2006年第三次调高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中新社发 冯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6日电中国的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

准备金率今起上调0.5个百分点,至9%,这是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今年以来,央行的货币政策“重拳”频频出击。央行决定分别在7月5日、8月15日先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并自4月28日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8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据此前媒体报道,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小广在得知央行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表示可以理解,但也有点意外。他认为央行此举是为了收缩信贷,减少货币压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