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住交会缩水仅14企业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5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曹勇)11月10日-12日CIHAF2006第八届中国地产节暨亚洲地产博览会(以下简称住交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住交会官方网站数据显示,今年参展房地产企业14家,约是去年65家的1/5。房产开发主体的缺失,几乎淹没了住交会三字本来的意义。

  上海本土开发商仅1家参展

  1999年首次在深圳举办、前年“移师”上海的住交会,一度被誉为“中国地产奥斯卡”,“展览+论坛+评奖”是其每届雷打不动的模式。但在今年,住交会却遭遇房产开发主体缺失的尴尬。其中最明显的是上海本土开发商,参展企业从去年的18家锐减到今年1家。

  昨日上海某媒体记者接受采访时说:“住交会与上海房交会太近了。住交会主要面向业内,房交会面向大众,本地开发商参展后者更有实际意义。

  住交会的创始人、优博展览集团董事长单大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住交会现在正考虑是否还要选择其他的城市举办。

  主角缺阵直接导致了住交会展会规模的大幅缩水。前年住交会还占据了5个展馆,今年只用了3个。即便是作为今年住交会亮点的中国国际

豪宅展,或许受到今年国家对高端物业的调控影响,53个项目中来自境内的仅有5个,可见住交会借豪宅展吸引国内高档物业捧场的结果并不理想。

  众多地产明星缺席

  住交会规模缩水,往年的很多地产明星也不见踪影。重庆一出席住交会的开发商代表告诉记者,今年只看到了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中国

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顾云昌,以及依旧高调的华远任志强等最常见的地产人物,SOHO中国潘石屹、万科王石等往届地产明星今年都没有出现。

  从往届地产明星云集,到今年场面冷清,其中主要原因或许是今年新一轮的

宏观调控来得太猛烈,媒体及业界关注政策、关注市场、关注数据的心情远甚于关注住交会了。

  参会的北京万年花城副总经理黄玺庆坦率地说,住交会有一点审美疲劳了。我们渴望在这里得到信息、得到观点、得到思想。

  与住交会展览规模大幅缩水、参展房地产企业只相当于去年1/5。相反的是,今年住交会颁出的奖项却依旧繁多。住交会官方网站数据显示,今年住交会7大系列奖项最后颁发出约280个大奖,只比去年的418个减少了3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