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涂改液可能危害健康 环境医学专家:莫给伢们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成琛 通讯员樊巍)时下,各种涂改液正在大量取代橡皮擦,成为最常用的文具之一。但武汉有环保专家昨日提醒市民,小心涂改液所含的有害成分,并尽量不让儿童使用。

  在汉口惠济二路的一家文具店,就有学生家长对记者说,每当打开涂改液的筒盖,都会有一股类似油漆的味道扑面而来。担心这个东西有害健康。

  记者留意到,尽管多数涂改液产品都标明了使用方法,和“请勿近火、吸食”等注意事项,有的甚至标出了“无毒环保”、“无苯配方”,但绝大多数厂家“保密”了生产成分和配料。

  “应慎用!”武汉市环保局环境医学专家这样说。据称,涂改液是一种化学合成物,其中所含的苯类,长期使用会对肝、肾造成危害;所含的二氯乙烷、三氯乙烷等化合物,对眼睛有明显的刺激作用。

  环保专家说,文教用品眼下还没有一个强制性行业标准,即便标注“无毒环保”的产品,也未必安全。人们应尽量不用或少用,即便用,也应尽量避免与人体皮肤接触,特别不要让儿童接触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