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融机构 四类大额交易需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30 南海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张旭东 苏万明)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的《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规定,金融机构应当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报告四类大额交易。

  此前我国相关法规已设定了“大额”和“可疑交易”的标准。央行14日发布的《办法》重新规定了需报告的金融机构四类大额交易:

  ———单笔或者当日累计人民币交易20万元以上或者外币交易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现金缴存、现金支取、现金结售汇、现钞兑换、现金汇款、现金票据解付及其他形式的现金收支。

  ———法人、其他组织和个体工商户银行账户之间单笔或者当日累计人民币200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20万美元以上的款项划转。

  ———自然人银行账户之间,以及自然人与法人、其他组织和个体工商户银行账户之间单笔或者当日累计人民币50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10万美元以上的款项划转。

  ———交易一方为自然人、单笔或者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跨境交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