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读《管理者而非MBA》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图文]读《管理者而非MBA》有感

  《管理者而非MBA》一书是全球管理界享有盛誉的管理学大师亨利·明茨伯格用15年实践、历时4年、5易其稿的经典新作。

  在这本书中,管理大师明茨伯格教授对现行的商学院模式进行了猛烈的抨击,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他把商学院摔在地上,并呼吁对管理学教育以及我们看待这种教育的方式进行彻底改革。他提出了一个令很多MBA毕业生们几乎要歇斯底里的观点:企业不应该雇用MBA毕业生,因为教室和课堂无法培育出企业的领导者。本书以大胆的、革新性的思维方式打破了MBA的

神话,分析了现行的MBA教育中的种种缺陷,以及对社会造成的影响,引发管理界、教育界、媒体和整个社会对MBA教育背后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

  在国际管理界,已经65岁的加拿大管理学家亨利·明茨伯格是独树一帜的大师。他从事管理工作30年,发表过近100篇文章,出版著作10多本。在管理学界,明茨伯格一直都以他在管理领域所提出的大胆、创新和颇具开拓精神的观点而为人所瞩目,也正因如此,他被很多正统学者认为是离经叛道的代表人物。然而谁也无法否认的是,明茨伯格颇具震撼性的新观点带给管理界的震动犹如当年美国著名的抽象表现主义画家杰克森·波洛克(Jack?鄄son Pollock)的绘画带给当时艺术界的震撼一样。每次当明茨伯格提出任何新的理论和观点之时,整个管理界都会为之沸腾,如今依然如此。

  (《中国质量报》)

作者:吉 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