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粤浙4鞋企誓将官司打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娟、汤新颖 通讯员钟雁明)目前离12月7日的欧盟申诉期限已不足一个月。昨日,广东鞋业反倾销联盟秘书长郭炜文向记者透露,目前已有两家广东鞋企和两家温州鞋企正式聘请律师,准备状告欧盟理事会。

  据介绍,应诉的4家鞋企分别是广东南海的金履鞋业、广东惠州的新生港元鞋业和温州的泰马鞋业以及温州的奥康集团。早在今年10月23日,温州奥康集团就正式状告欧盟理事会对中国鞋征收16.5%反倾销税不符合欧盟相关法律。金履鞋业和新生港元鞋业都是欧盟反倾销调查中的抽样企业,对调查工作非常熟悉。

  但据业内人士透露,应诉的这4家鞋企仅占1200多家涉案鞋企的极小部分。就连广东鞋业

反倾销联盟会长吴振昌也表示,他的创信集团不打算进行应诉,因为目前他们生产的大多是运动鞋,不在征收高额反倾销税的范畴。

  对此,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有关负责人近日发表谈话表示,支持中国鞋企上诉。

  小鞋企面临更大危机

  数字显示,今年1~10月,广东皮鞋对欧盟出口量占我国同期对欧盟出口皮鞋数量的58%,广东对欧盟出口皮鞋的企业达到791家,其中出口超过百万双的仅有11家。尽管欧盟征收反倾销税是针对进口环节,有实力的鞋企可以跟进口商达成协议,共同分担税费,但实力小的鞋企则没有这样的优势,可能会失去欧洲市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