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抢发”四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6:18 新京报

  主要应用高端服务器,短期不会成为主流

  本报讯(记者殷洁)继年初推出酷睿双核新品后,英特尔昨日发布了原计划明年推出的四核处理器,主要用于高端服务器、工作站和游戏PC.但英特尔称,四核处理器在短期内不会成为市场主流。

  英特尔“抢”跑四核

  英特尔亚太区平台市场经理Tim指出,四核处理器的功效是双核处理器的1.5倍,随着此次英特尔将四个计算大脑装入一枚处理器,计算机行业正式进入了四核时代。

  从时间上来讲,英特尔将原本计划于明年推出的四核新品提前发布,距离今年年初的酷睿双核不到一年时间。“显然,英特尔是希望抢在AMD之前,证明自己仍然是行业的领先者。”易观国际IT分析师李翀表示。

  而英特尔昨日发布的四核处理器主要针对服务器、工作站和高端个人电脑。此前曾有渠道商向记者“抱怨”英特尔过快的更新产品线可能会导致厂商库存积压。杨旭昨日则表示,四核处理器的推出主要是在服务器、工作站和游戏PC的高端定位,本月上市的四核产品主要还是服务器。

  四核主流PC暂缓亮相

  尽管昨日英特尔也同时推出了台式机的四核处理器,但主要基于高端游戏客户,“英特尔要到明年第一季度才能推出面向主流个人电脑的处理器。”据了解,目前联想、方正等OEM厂商已经开始进行四核处理器的测试,并推出样机,但推向市场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四核的发布并不表示英特尔将主推四核,英特尔将仍然以双核作为市场推广主流。”而事实上,英特尔在宣布全面进入酷睿2架构时,面临着尽快解决奔腾产品库存,主推双核的迫切问题。但据其内部人士透露,英特尔奔腾、赛扬等处理器出货仍然超过60%。

  此外,联想已经于本月初对外展示了基于英特尔四核的PC样机,而英特尔最近一年来力捧的海尔、TCL并没有成为此次四核PC的先发者。李翀说“由于与AMD的合作,联想已经很久没有成为英特尔产品的先发客户,此次的回归对双方来说显得格外重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