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省区市抱团建“大区合作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4: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道彬实习生万小勤)昨日上午,六省区市经济协调会第21次会议在重庆隆重召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旅游局等16个国家部委以及西南六省区市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在大会上建言,六省区市要实现经济区域合作发展,首先要打破地方保护主义,建立经济协调会常设联络工作机构,搭建川渝黔滇桂藏合作信息发展平台,破除行业、地区壁垒,构建大区域经济合作圈。四川省代表团团长、省长张中伟在大会发言中建议,应确立“合作、共赢、奔小康”的主题,以加快能源合作、加强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两个专题构建大西南统一开放市场。

  昨日下午4点,六省区市经济协调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达成了系列协议,具体是《西南六省区市关于进一步联合加强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意见》、《西南六省区市关于共同构建统一开放市场的协议》、《西南六省区市关于共同加强交通能源建设的意见》、《六省区市经济协调会若干原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