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花池装卸工“抱团” 搬运费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4: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张镜摄影刘亮)荷花池零散而杂乱的装卸搬运物流市场正在酝酿变局。昨日,记者从四川省工商联物流商会装卸专委会获悉,该会正在大力整合荷花池片区的装卸搬运工资源。业内人士称,荷花池装卸工“抱团”后,在市场上由于具有了更强的谈判优势,今后荷花池区域的搬运费有可能上涨。

  “专委会将为荷花池区域的装卸、搬运工人提供统一的服装和工作号码,客户只要记住工作服上的号码就可以找到具体的装卸工人,这样就不怕装卸工把货物拿走了。”昨日,四川省工商联物流商会装卸专委会负责人王德宾介绍,这些被整合的装卸工将会以会员的形式加入该协会,每个装卸工都将提供身份证、照片、住所等基本资料,并接受专门的培训。

  据介绍,装卸工加入该协会需要交纳150元钱,其中50元为服装和证件费,100元为全年的综合服务费。“由于荷花池区域装卸搬运工数量极其庞大,个别搬运工不时把商家的货物拿走,引起了整个物流市场的极度不规范,这些装卸工加入我们协会将会给外界表达更诚信的面貌,我们收他们的服务费将会给他们提供各种商务信息,并给他们提供业务培训,使整个装卸队伍更具有

竞争力。”王介绍,该专委会目前已和荷花池区域的荷花池市场、大成市场、青龙市场、宏正广场、金荷花等五大市场签订了合作协议,从11月22日起,没有身穿专委会统一服装的装卸搬运工将不允许在上述市场搬运货物。“我们目前覆盖的区域占到整个荷花池片区的85%以上。”

  据了解,整个荷花池市场片区装卸搬运工淡季大约有3000多人,在旺季则约有4000多人,长期以来这些工人分散作业,常常出现务工不均、恶性竞争等情况。业内分析,“如果能整合这些数量庞大的装卸工人,无疑将掌控整个荷花池区域零散物流市场最关键的一环,其蕴藏的商业利润非常巨大。”

  但不少物流人士对此也非常不乐观,“原来重庆朝天门的好几千棒棒还谋求成立一个搬运公司,结果还不是没有搞起来,现在荷花池区域来自于省内外不同地区的好几千装卸工,如何能整合得起来?”

  昨日,不少装卸工也对这一整合不感兴趣。“凭啥子要交100多块钱给他们嘛?加入了他们协会还不是一样要扛包包才能挣得到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