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浴霸市场良莠不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4:17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母克勤)种类繁多的小家电普及起来还有待时日,厂商抓住当季需求量最大的浴霸,又开始了公关活动。入冬后,苏宁与厂商联手掀起了一场浴霸的普及风暴。针对国内目前浴霸普及率低、产品良莠不齐的行业现状,展开了名优品牌的强势促销,力求以低价打开浴霸市场。

  据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国内消费者对浴霸的认可度达到82%,但城市居民家庭中浴霸的拥有率却仅为15%,远远低于热水器70%的普及率。厂商则认为,造成浴霸“高认知率,低普及率”的原因之一,在于人们对该产品的认识不足,只有亲身感受到浴霸的加热功能,才能让浴霸快速走进更多家庭。这次厂商联合行动其目的在于此。

  而据记者了解,浴霸行业由于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也是导致其普及率过低的一个重要原因。目前全国有370多家浴霸生产企业,从近几年国家相关质量抽查结果来看,整个行业的抽样合格率并不高。浴霸行业的现状不仅使消费者权益得不到有效的维护,也使得浴霸行业难以得到健康的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