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疤结木纹材质一个都不能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3:48 都市快报

  记 者 顾国飞

  本报讯 11月12日,华东家具市场结束11周年庆活动。活动期间,一些平时不参加活动的品牌家具也打起了折,3号馆国际家具广场双休日的客流量达到了近千人。

  市场管理方发现,店庆期间不少消费者都是有备而来,只是在等着市场周年庆有优惠的时候才出手。不过,与挑选家电相比,消费者选购家具更是件很有难度的事情,除了要配合装修风格,还要避免花冤枉钱。从今天开始,在杭州已经做了11年家具销售的华东家具市场,将陆续介绍一些挑选家具的诀窍。

  新装家庭很注重家具的环保性,实木家具因此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实木家具是指由天然木材制成的家具,家具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真实的纹理。现在市场上的实木家具大致有两种:一种是纯实木家具,家具所有用材都是实木,包括桌面、柜子的门板、侧板等;另一种是仿实木家具,也就是从外观上看木材的自然纹理、手感及色泽都和实木家具非常接近,但实际上是实木和人造板混合制成的家具,例如侧板、搁板等使用薄木贴面的刨花板或中密度纤维板。

  要看家具是否全部采用实木制造,简单的方法是看木纹和疤结。比如一个衣柜门,外层表面的一种花纹,纯实木柜门应该在背面也有相应的花纹。看疤结也是一样:看好疤结在正面的位置,再在背面找是否有相应的疤结。实木家具品牌“国际公馆”的杨经理说,这些不仅能体现实木家具的独特风味,也可以用来帮助识别实木材料的真伪。

  华东家具国际广场内的红木家具品牌“年年红”的黄经理说,实木家具对木材的烘干处理是非常关键的工艺环节,一整块门板如果烘干不达标,制成后很容易出现变形开裂的情况。所以有的厂家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出现,就利用贴面板材来替代。因为实木有含水率的问题,所以摆放在家里要避免阳光直射,过于干燥和潮湿的环境对实木家具也是不合适的。同时,实木家具一般都是采用榫结构组成,成品一般不能拆卸。

  现在国内用作实木家具的树材主要有:黄花梨、紫檀、红木、鸡翅木、花梨、榉木、柚木、枫木、橡木、柞木、水曲柳、榆木、杨木、松木等数十种。檀木、梨木、鸡翅木等硬木的品质相对较好,木纹变化多,不容易磨损,价格也比松木等软木家具相对高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