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来我国  通货膨胀压力仍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3:46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2006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虽然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形势良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保持相对稳定,但未来我国价格走势的上行风险仍然不容忽视,通货膨胀的压力依然存在。

  报告指出,现阶段三大因素将会进一步推动产品价格上调:

  一是水、电、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资源性产品的价格改革将加快推进,公用事业产品价格会陆续上调,国际原油、有色金属价格高位运行,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生产价格指数的拉动作用将进一步显现;二是国家将继续加大对企业环境保护、职工劳动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要求,企业在治理污染、劳动保障、安全生产、职工工资等方面的成本会相应增加;三是各地投资冲动依然很强,投资增速有反弹的可能,未来生产资料价格仍然存在上涨压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