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证实资金从储蓄流向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3:03 深圳特区报

  央行证实资金从储蓄流向股市

  沪深股市昨大幅回升,将近七成个股上涨

  【本报讯】(记者王欣)央行刚刚公布的10月份货币信贷数据显示,5年来月度储蓄存款首次出现下降,而10月份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余额较上月大增2000多亿元。这也是首次有如此明确的数据证实当前市场上的资金流向。受此鼓舞,股指昨探底回升,沪深两市股指皆上涨1.3%。

  央行昨天公布的货币信贷数据显示,10月份居民储蓄存款余额降至2005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点,为15.8万亿元。当月储蓄存款减少76亿元,是2001年6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储蓄存款下降。与此同时,10月份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余额为6042亿元,比上月增加2161亿元,同比增长182.9%。

  在充裕的资金面推动下,沪深两市昨天强劲反弹。昨天两市以红盘报收的个股超过了1000只,上涨品种将近7成。盘中最引人注目的仍然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其中,工商银行股价昨天再创新高,收于3.6元。

  但是,两市的大幅反弹并不能完全消除市场的谨慎心态。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仍面临着估值压力,不少个股的估值已处于历史高位区域,招商银行H股动态市盈率已高达34倍,市净率已达4倍。因此,当股指运行在5日均线上方时,量能配合明显不够积极,显示投资者对反弹上扬空间仍有一定疑虑。昨天涨幅较大的多为前一阶段持续下跌的个股。

  分析认为,在股指出现宽幅震荡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可急于追涨,而应着眼长远,布局2007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且动态估值水平处于低位的个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