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面燃气具合格率不足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3:03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工商局昨日发布家用燃气灶具质量监测报告显示

  市面燃气具合格率不足五成

  市民购买时要确认产品是否入选市燃气行业协会的推荐目录

  【本报讯】(记者潘未末通讯员陈礼周)市工商局昨日发布第三季度流通领域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质量监测报告。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我市流通领域燃气具总合格率不足五成,这些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一些小型五金、电器个体门店,而大型商场因销售产品多为知名品牌,产品质量相对较有保证。

  燃气具总合格率47.36%

  据了解,按照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有关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的规定,经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市工商局日前委托深圳市燃气设备检测有限公司对流通领域的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快速

热水器进行了质量监测。本次抽查范围包括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六区,共抽查家用燃气具经营单位46家,经检验总合格率为47.36%;其中:家用燃气灶具样品86批次,合格样品45批次,合格率为52%;抽取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样品66批次,合格样品27批次,合格率为41%(详见今日本报通告)。

  从检测情况来看,家用燃气灶具不合格项目主要是一氧化碳、包装、热流量精度、热效率、最小坐锅直径、燃气导管等;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主要不合格项目有标志(不得使用其他燃气种类的警示、直接使用交流电源的应有接地要求、通风换气注意事项)、热水产率、防过热安全装置、泄压安全装置等。在经检验确认的不合格样品中,有的加工粗糙;有的铭牌标识错误,无安全注意事项;有的所标示功能与实测不符,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嫌疑;有的缺少安全装置;有的安全装置在意外状态下不启动,根本起不到安全保护作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选购时要确认有无质量保障

  市工商局表示,为确保市民消费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商执法人员已将存在这些质量问题的不合格商品清出市场,并依法对经营单位进行处理;对销售标志不合格商品的经营单位也已责令改正。市工商局同时提醒市民,在购买燃气灶具与热水器时,一定要确认产品是否入选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的推荐目录,尽量避免到一些路边小店购买无质量保障、无售后服务的产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