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供应链创新论坛”受到广泛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3:03 深圳特区报

  “供应链创新论坛”受到广泛关注

  制造业、商贸业、物流业期待创造三方紧密合作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徐怡)本报上周刊登了物流与供应链创新论坛的相关报道后,受到了来自深圳以及全国各地的制造业、物流业、商贸业等行业企业以及有关媒体的关注。几日来,论坛组委会咨询电话响个不停,到目前为止,已收到了近百家企业的参会回执,报名企业数量远远超出了事前预计。经组委会商议,决定扩大此次论坛规模,并将论坛时间更改为11月25日上午九点,地点定在五洲宾馆国际会议厅。

  企业:以

供应链提升企业核心
竞争力

  随着信息处理成本的大幅降低,全球供应链一体化的时代已经到来,供应链管理作为一种先进的管理思想和控制手段,可以在广域和深层的时空中优化资源配置,降低产品成本,增加企业的竞争力。可以说,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正日趋演变为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角逐。如何加快自身运营速度和提高响应决断能力?如何基于全球市场,有效整合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这已经是中国企业面临的战略课题。此次物流与供应链创新论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的,企业的踊跃参与,正是反映了企业要求提升供应链管理创新能力,寻求三方合作平台,拓宽企业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据此提升整条供应链乃至整个企业的竞争力的需求。在制造业领域,实施物流和供应链外包,不仅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同时可以提高核心资产的使用效率,进而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物流业作为产业经济中枢纽性行业,已经成为一个国家国民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深圳某物流企业老总告诉记者,“我们非常期待这样的聚会,是带着取经的心态来的”。组委会还接到了来自哈尔滨某制造企业报名电话,他们说到,“深圳物流业的发展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我们企业一直关注此次论坛,希望能在这次会议中学习到深圳物流业的先进理念。”

  组委会:制造业、物流业及商贸业首度紧密合作的大平台

  近年来,关于物流概念、理论、应用及相关发展动向频频见诸各种媒体,各种高峰会、研讨会、论坛、展览会召开的频率和密度空前,居各行业之首。由此可见,物流已成为现代社会一项重要的经济活动,受到了各行业的极大关注。目前,深圳企业在供应链管理理念、实施能力、技术水平和运作模式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如何在此基础上建立有效的供应链战略,进一步提高企业的供应链管理水平,是深企共同面对的难题。此次由综合研究开发院(中国·深圳)与本报共同主办的“物流与供应链创新论坛”正是为深圳企业提供了一个最开放的空间,秉持“实践理性至上”的宗旨,共同探讨最先进的理念,展示最适合的解决方案,为与会者搭建一个务实、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促成制造业、物流业及商贸业第一次紧密合作。可以预见,深圳作为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基地,正在通过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续写新的辉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