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报告称通胀压力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1: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琰)尽管使出了两度加息的“狠招”,但央行昨天发布的2006年3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我国的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存在。

  央行在报告中表示,伴随着各项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我国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已有所缓解,但前一阶段固定投资增速和货币信贷增幅回落基础依然不稳固。下一季度,央行将对这些问题持续保持关注。

  尽管央行依然感觉到通胀压力,但作为货币政策的直接承受方,商业银行却认为央行不太可能在年内采取三度加息的举措。光大银行资金部负责人赵陵认为,相比于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做法可在短期内抑制商业银行的放贷冲动,从而减少通胀压力,建行上月发布的研究报告中也曾作出类似判断。

记者:陈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